Thursday 28 February 2013

Google voice, 我真的爱死你了!!!

小tz跑过来问到: "Daddy, can you play Lego with me please?"

在我正要爬起来跟她玩的时候, 她又很快的跑到公公身边问到: "公公, 你在做什么?"

小tz就是长长以这样的一个方式和我们沟通。有时候我听不见公公在讲些什么, 小tz还会像个翻译员似的, 把公公用华语讲的话用英语再重复一次。因为这样, 小tz也多了一些机会练习她的华语。

从一开口就是英语呛的华语到现在的基础, 公公在一定的程度上帮助了小tz。可那已经是一年前的事了。 不只是小tz, 连我也感觉公公不在就 少了一些什么。前几天, 小tz还特地拿了她最喜欢的糖果与公公分享。

身为老爸的我, 也是时候设法在华文上帮助小tz一把。可本人是出了名的英文差华文栏, 这可真难倒我也! 算了吧,就把自己当成凡教材。希望小tz从我的不足学习正确的华文。个位人兄如看到我在文字上的不足, 还请多多改正。谢了!

能写这篇布拉格, 也多亏了 google voice input。 本人现只需要动口, 文字就一个一个出现我的android 手机 上。Google voice, 我真的爱死你了!!!

可我这人就有这小小 缺点, 人就是太 老实。Google voice 妳只能排在第五位。老大是老婆, 老二是我家小宝贝(小tz), 老三是我工作, 老第四是 我心爱的android 手机。这~ 就  委屈你了。
:-P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